学术动态


储殷教授做客博达论坛第724讲



来源:马院 作者:编辑:岑盈盈时间:2021-09-18

9月16日下午,太平洋协会公共外交委员会理事、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724讲,以《当代全球化危机的根源与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出席论坛。

储殷教授以宽阔的视野、丰富的学识、生动的语言围绕当代全球化危机的根源与发展这一主题,从全球化的根本困境入手,分析了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的强势崛起,阐述了中国具有极大的人口规模、强大的文化融合力和内需市场等。从美国目前的应对中,他认为崛起中的中国要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他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是全球化的希望所在,中国的崛起得益于全球化,中国也有责任,向全世界展示全球化是一条合作共赢、共同富裕的道路。

论坛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供图: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