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学院举行“优质教学工程”动员大会“优质教学工程”在全院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01-11-17

  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展示着新的世纪新的气象。2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优质教学工程”动员大会,拉开了“工程”实施的序幕,全院教职员工、兼职教授,学生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徐颂列主持。
  院长王建华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他说,学院提出的“优质教学工程”是面向全院师生,以强化教学规范为突破口,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重点,以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为目的,深化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培养人才规格的一项系统工程。是我院在新形势下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实现一流师资、一流教学质量的目标而推出的重要举措。实施优质教学工程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是我院教育事业迅速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省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他指出,“工程”的目标是要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学观念,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规范,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教师认真负责教学,学生主动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具体而言,继续教育出精品;本科教育重素质;函授教育重结合;高职教育重实践。“工程”的主要任务是:造就一批名教师;推出若干名专业;建设一批名课程;强化教育实践。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学院要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要狠抓和确保课堂教学质量,要确保经费的投入。他要求:要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狠抓教学质量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广大教师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投身到“优质教学工程”中去;广大学生要强化主体意识,积极主动地自觉学习;各分院要狠抓落实,认认真真地抓紧抓细抓实每一阶段、每一环节的工作,确保“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同心同德,把“工程”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教管分院汪潮教授、原杭大校长郑小明教授分别代表全院教师和兼职教授在会上表示要积极投身于“优质教学工程”建设,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作出自己的贡献。人文分院院长陈宗明代表分院领导表示要充分发挥分院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扎实地完成“工程”的各项任务。教务处处长童富勇代表职能处室表示,要围绕“工程”的目标,切实履行好职责,制定好相应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学院和分院的教务教学管理体制,做好全面协调、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服务管理部门代表图书资料信息中心主任李昌忠表示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为“工程”的贯彻落实提供优质的服务。理学分院98物理班孙婷婷代表全院学生表示要把握住这个机会,积极参与优质教学工程的开展实施,主动自觉地学习,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书记吴聚芳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优质教学工程”动员大会的举行标志着“工程”已全面启动实施,他希望全院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王建华院长的讲话精神以及《优质教学工程方案》,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积极参与。他强调指出,要从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高度来认识教育质量的重要性;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精心“施工”,以强化教学规范为突破口,真正使教育教学面貌得到改善和提高;“优质教学工程”人人有责,要加强引导,群策群力,共同把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