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简介

  《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原《浙江教育学院学报》)是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主管主办的综合类学术理论期刊,1983年创刊,2001年获准公开发行。20113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学报更用现名。

学报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思想高度和学术深度并重,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学报更名改版后,依托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发展优势,坚持以外语学科为主、多学科渗透的定位,倾力打造“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别和区域研究”“跨文化交流与翻译学”“外国文学研究”等栏目,借力新媒体,着力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

学报公开发行20多年以来,先后与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外文学会和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工作秘书处等团体和机构建立了协作或共建关系,加入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维普资讯网、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密切关注学术前沿,努力服务国家需求,《美国新世纪的语言规划和语言政策》《如何看待人生的“罪”与“恶”》《翻译隐喻观的体认分析》《文化观念流变与英国文学典籍研究》等特稿,“语用学研究”系列专题及“国别与区域研究学术史”“叙事学研究”等专题,“高校英语‘金课’建设”“外语名师学术传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话语研究”等专栏,“纪念韩礼德先生”专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学术影响,多篇文章获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网、光明网等权威媒体全文转载。2003年,学报被评为《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2004年,学报荣获“全国教育学院优秀学报”称号。2008年,学报被评为“全国教育院校十佳学报”。在20102019年间,学报连续三次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称号,“教育科学研究”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栏目先后获评“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2020年,“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获评首届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国别和区域研究”栏目获准成为“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共建栏目”。

 欢迎登陆我刊在线投稿系统:http://journal.z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