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光辉历程铸就百年辉煌 凝心聚力书写时代华章


浙外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李娟时间:2021-06-30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30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同文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党委副书记曹仁清、赵文波,纪委书记邱卫东,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庆荣、张环宙、李安、柴改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体中层党员干部、部分新党员等参加表彰大会。

1E827

会场庄严肃穆,党徽熠熠。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响起,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C82C

宣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深刻启示,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始终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办学初心,保持战略定力,将“十四五”时期的宏伟蓝图贯彻到底。二要凝心聚力,形成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办学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希望全校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事不避难、冲锋在前,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党员教师要带头做“四有”好老师,争做教育工作的先行者;党员学生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走好成长成才道路。三要从严治党,夯实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普通党员同志也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宣勇强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是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法宝。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而不懈奋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推进浙江“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浙外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大会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洪岗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宣勇、洪岗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颁发纪念章并献花。

14BEC


有着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浙江教育学院副院长傅兆华,作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代表发言。讲述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事业的无限热爱。

undefined

曹仁清在主持时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他祝贺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同志,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进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大会对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高校“两优一先”、校级“两优一先”、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五星级党组织、校十佳大学生党员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赵文波宣读表彰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科学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晓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心得感悟,表示将不忘初心、拼搏奉献、珍惜荣誉,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助推“浙外三地”建设,深化校内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鲜红的党旗,热血铸就。面向党旗,宣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起立,挥舞国旗,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铿锵有力,歌声催人奋进,唱出了浙外人爱党爱国的心声和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展现了浙外人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

为献礼建党百年,“七一”前后,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师生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专业特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礼赞建党百年”非遗剪纸艺术展、“唱支赞歌给党听”师生音乐会,开展迎建党百年革命诗歌翻译成果展、“传红色精神、颂百年芳华”迎建党百年多语种朗诵会、党史百年讲座等,在全校上下形成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摄影:赵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