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专项督导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李娟时间:2021-09-24

923日,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开展专项督导。指导组组长刘剑虹、副组长王登先,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文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刘剑虹表示,浙外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到位,安排有序,学习扎实,成效明显。他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作具体指导。

一要保持学习的动力,进一步深化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覆盖全党、覆盖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勿产生停一停、等一等、歇一歇的麻痹思想,要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反复学、认真学,用党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筑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根基。

二要注重知行合一,进一步办好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办好师生实事紧密结合,深入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开创事业新局面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开局、高水平发展的持续动力。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助力“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发挥浙外治理优势,克难攻坚、建功立业新时代。

三要凝练特色亮点,进一步强化宣传。浙外办学特色鲜明,在学习教育全过程中,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也要在自选动作上敢于做细工、谋特色,突出浙江味、教育味、浙外味。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一批政治鲜明、创新性强、示范性亮的成果,持续把浙外的好声音、好做法宣传好、推广好。


会上,赵文波根据巡回指导组专项督导的要求作工作汇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开展系统学、广泛学习研讨以及创新宣讲,全力抓好学习实效。二是紧扣办实事,分层级、分领城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聚焦“三地四域”,力争形成具有浙外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成果,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回应师生期盼,提升为师生排忧解难的实效。三是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六个一批”部署安排。聚焦师生所请所需、师生急难愁盼、为民服务初心、问题整改提升、榜样先锋引领、先进做法成效,持续推进学史力行出效能。四是按照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按要求认真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新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专题实践活动,不断拓展的深度、巩固的成果、深化的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代表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后,指导组与我校党员师生代表座谈,并查阅了近期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台账资料。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会。

摄影:赵振宇

黄国秦(英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