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举行第一届“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来源:“一带一路”学院、国际学院、华侨学院 作者:李翔宇编辑:李娟时间:2021-09-24

923日下午,学校第一届“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验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实验班校外实务导师颁发聘书。现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原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教授等嘉宾应邀出席。

曹仁清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开办“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验班既是学校打造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重点基地的创新举措,也是推进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珍惜机会,做奋斗者,用行动和汗水将机会转化为自身能力;二是用心钻研,做攀登者,学习过程中不可浅尝辄止,需不断向知识顶峰攀登;三是勇于实践,做践行者,将所学知识与社会生活紧密结合,把书本上的理论变成维护现实权益的铠甲。他表示,学校将立足需求、紧密对接、积极作为,为有志学子搭建成长舞台。 

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李燕山律师代表法律实务界专家发言。他认为,“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验班的开办正当其时。期望同学们做好领头羊,在未来的涉外法治学习中沉下心钻研,静下心琢磨,耐得住寂寞,真正成为优秀的涉外法治人才。

仪式上,“一带一路”学院、国际学院、华侨学院负责人为实验班校内学术导师颁发聘书。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国际学院、华侨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多家律所的法律实务专家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