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召开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 作者:编辑:岑盈盈时间:2021-09-27

“领导干部要担当责任,正确履职,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树立好思想防线、行为防线、心理防线。”

9月26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纪委书记邱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上,邱卫东对与会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修养。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对师生“急难愁盼”要勇于担当;要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风险、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维护和营造好政治生态。二要讲纪律守规矩,“安全第一”。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不忘初心;要增强规矩意识,敬畏规矩。强化纪律意识,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筑牢“防火墙”;要居安思危,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善于学习,“有学习才有进步”!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尽快熟悉掌握岗位特点、掌握廉政风险点、了解相关法规制度要求并严格执行;切忌急于求成、自以为是、朝令夕改、眼高手低。

最后,邱书记勉励青年干部:“既然前行的目标已经坚定,便只管风雨兼程。”

本次集中调整中提任的中层副职干部和部分其他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