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与西湖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合作处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我校与西湖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西湖区区长董毓民,校长洪岗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环宙主持。

董毓民对我校扎根西湖,始终坚守品质教育初心,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助力西湖区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双方在蒋村街道试点合作初见成效,双方理念契合、本次携手是水到渠成,合作必将全面开花。西湖区政府将充分借力浙外专业优势,在产业发展上积极有为,在学校服务上精心精细,提升推动小和山区块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区校双方以今天签约为契机,同舟共济、大胆实践、真诚协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打造区校合作的标杆和样板。

 

洪岗对西湖区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我校基本情况和资源优势入手,介绍了学校“三地四域”战略发展布局和社会服务与合作等情况。洪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拓展社会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与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省文旅厅、商务厅、发改委和余杭区等都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本次又与西湖区迈出了深度合作的坚实步伐。随着本次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双方将围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打造外国语言服务联盟、共建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开展校地校企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实际行动将各项合作落到实处,共同推动西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办学水平新提升。

随后,双方举行签约仪式,西湖区发改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斌与副校长张环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西湖区政府办、区委人才办、区科技局(高校办)、区发改经信局、区投促局、留下街道和蒋村街道主要负责人,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摄影:赵振宇、袁敏君(英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