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新征程 共成长”


浙外举行新年升旗仪式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1-01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1月1日7时15分,浙江外国语学院新年升旗仪式在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宣勇出席并讲话,校长洪岗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现场师生心潮澎湃,齐唱国歌、行注目礼,一起见证国旗迎着2022年的第一缕曙光冉冉升起。

宣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师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表示,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升旗仪式是对祖国的衷心献礼,浙外人用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唱响了爱国主义教育新年第一课。宣勇指出,2021年,浙外人亲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潮,接受了爱党爱国的集中教育,并转化成了事业拼搏的意志豪情,改革路上持续发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渐入佳境;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开局;党的建设聚焦用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扎根;赢取了学校建设发展的累累硕果。

宣勇指出,成绩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反复强调教育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在自觉扛起使命担当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引导全校师生奋勇迈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步伐,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以优异表现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方能不负时代重托、做到强国有我。唯有勤奋进取、吃苦耐劳,方能不负易逝韶华、实现自我价值。

“在新时代,我们回望百年奋斗历程,继往开来!在新的一年里,祝愿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和山普诵社师生代表齐声朗诵《新年,你好》,为祖国、为学校、为老师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等你来,一起来,钱江潮涌澎湃热情豪迈。等你来,一起来,感受西子湖畔翠谷花海……”现场,亚运会志愿者代表共同演绎活力满满的亚运会志愿者之歌《等你来》,展现浙外学子与盛世盛会同频共振的喜气、锐气与豪气。

学校管理干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综合保障干部代表,亚运会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分别宣誓。“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请学校放心!”嘹亮的誓言,是浙外人的责任与担当。

“激动”“自豪”“感动”……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心情。亚运会志愿者代表19级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专业的陈昱璇说:“通过升旗仪式,我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新身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未来亚运会志愿服务的舞台上,我会努力展现出浙外青年力量。”21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张骞表示,“新年第一天的升旗仪式带给我的既有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也有自己崭新的目标和追求,希望新的一年能继续在浙外发光发热。”

摄影:赵振宇/林大洋(国际商学院)/范璐扬(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