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召开《世界文学史与经典重读》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来源: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编辑:徐望时间:2022-01-14

近日,我校召开人文通识课程《世界文学史与经典重读》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并讲话。
柴改英强调,《世界文学史与经典重读》的思政教学需结合不同国别文学经典,围绕跨文化、跨时空的共通之处及其永恒主题,融入全球素养与命运共同体理念,以此建设基于研究、用于研究、启发研究的课程。要在厘清“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高素质、应用型”的内涵与关联基础上,着眼于核心素养,重视人才培养的系统集成性。
会上,英语、朝鲜语、俄语、德语等专业教师代表分别从课程思政案例建设的角度进行了展示汇报。参会人员还围绕本课程的教科研、建设“四课堂联动”机制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据悉,《世界文学史与经典重读》课程由副校长柴改英发起,英文学院、东语学院、西语学院、中文学院等文学方向的教师共同建设。通过研讨,课程组将进一步调整与完善教学方案,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质量。
教发中心、西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课程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