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与诸暨市政府洽谈校地合作



来源:合作处 作者:卓雪冬编辑:张志华时间:2022-01-22

1月19日,副校长张环宙带队赴诸暨市人民政府洽谈校地合作事宜。诸暨市代市长张昆仑,副市长俞越,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方铭参加会谈。

张环宙围绕学校办学和资源优势,介绍了浙外“三地四域”战略布局以及社会服务与合作等情况。基于双方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提出与诸暨市政府开展产学研用战略性合作的思路与愿景。结合考察调研,对诸暨市发展跨境电商、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张昆仑对张环宙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诸暨市整体概况和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战略构思和规划。他对浙外提出的合作设想给予高度认可,表达了与浙外开展合作的意愿。

双方畅所欲言,针对教育国际化、跨境电商合作、文旅融合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环宙一行还在山下湖镇镇长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山下湖珍珠产品加工园区、米果果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珍珠产业直播基地等。

诸暨市组织部、教体局、商务局、文广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我校科研处、计财处、合作处、国际商学院、教育学院、文旅学院、艺术学院、培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谈和调研。

摄影:卓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