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调会



来源:国际处 作者:叶百卉编辑:张志华时间:2022-01-22

1月19日,学校与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合作举办的西班牙语(旅游管理方向)项目协调会暨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在线举行。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并致辞,萨拉戈萨大学副校长弗朗西斯科·贝德兰等外方代表10人参会。

柴改英感谢萨拉戈萨大学五年多来对项目的重视与支持。她表示,此次协调会旨在协商解决项目运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共同谋划可持续发展。她还引用西班牙文学家塞万提斯的三句名言,代表学校提出三点合作建议:要重视问题,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要聚焦项目,拓展双方合作路径;要保持交流,加强合作促进两校发展。

贝德兰表示,浙外是萨大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在华办学伙伴,项目获批来之不易,培养好国际化人才是双方共同的愿望。萨大将继续与浙外紧密合作,调动资源确保项目达到预期目标。希望在旅游管理、外语教育等双方优势领域共享学科成果,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在推动萨大学生留学浙外等方面做出积极尝试。

会上,西语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并就学位学分、校园融入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关切。萨大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高度肯定浙外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介绍了学院推出的系列支持举措,并就学生更好地适应西班牙课堂教学方式、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双方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教务处、国际处、西语学院、文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严伟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