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校办 作者:编辑:张志华时间:2022-01-23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登先、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红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吴贤平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宣勇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宣勇代表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检视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由宣勇带头,领导班子每位成员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帮助。

王登先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际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三是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四是要持续巩固宗旨意识,不断提升“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满意度;五是要持续检视问题,不断加强整改落实工作力度。

张红联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班子团结、风气好,干事创业有情怀,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态度。他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宣勇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他表示,要按照上级部门领导提出的要求,结合批评意见,对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梳理,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与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等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本次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