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喜迎建团百年,共话青年担当


浙外举办第四期“书记有约”交流会



来源:团委 作者:帅程程、李乐乐、原翼伦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5-01

“激扬青春,一心向党,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举行第四期“书记有约”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宣勇与15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喜迎建团百年,共话青年担当”主题,面对面交流,回应关切,分享经历,鼓舞斗志。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主持。

“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都要依靠一支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宣勇表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一个学校办学办得好不好,关键在师资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宣勇用“外语特色品一流、三地四域强内涵,实院强系增活力、五职五建促转型,明德弘毅育栋梁、三期四爱优环境,博雅通达聚群贤、六识七能长才干。”介绍了学校办学治校的方略,要求青年教师全面了解学校的战略布局和发展目标,真正融入到浙外大家庭中来。

宣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青年教师:要建功立业,“三地四域”。要聚焦学校发展战略和共同愿景,努力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实现个人最大价值。要立德树人,“三课四坚”。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课堂、课题”三个“课”,做到“坚持学术信念、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学科方向、坚信团队力量”四个“坚”,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自觉扛起学校发展的使命与担当,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学校的工作体会和成长感悟,传递了最青春的声音、最青春的情怀和最一线的甘苦。大家围绕科研平台、专业建设、教学实践、发展规划、育人机制、申硕等畅谈了建议。党办、校办,学工部、学生处,教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认真做好记录并予以回应。

宣勇带着五四青年节的节日祝福,向青年教师们赠送书籍,祝愿青年教师们在思想文化的盛宴中汲取营养,并践行到教书育人之中。

摄影:赵振宇、乐嘉骏、朱芝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