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浙外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张志华时间:2022-05-11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浙外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党委书记宣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青年工作这一党的战略性工作。聚焦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光荣职责,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切实扎根广大青年,走在青年前列,让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更加澎湃。聚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把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共青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有机融合,持续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增强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洪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期望、催人奋进,不仅为共青团发展和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高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坚持以生为本,为奋斗者铺路,为年轻人鼓劲,在办学治校过程中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和人文关怀,引导学生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忆了共青团的百年辉煌,充分肯定了共青团的助手与后备军作用,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以革命先驱激励共青团,以时代使命号召共青团,让广大师生倍感振奋、责任满怀、斗志昂扬。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相结合,落实党建带团建,继续发挥共青团在立德树人全局中的生力军作用,造就一支享有声誉的浙外“青年铁军”。

校团委书记邱萍谈到,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兼具长远眼光与现实关切,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用心、用力、用情,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进一步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引领团员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豫晋谈到,有远见的中华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有远见的中国共产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根植于青年。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听党指挥,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年,用好青春这股最有思想、最有热情、最有生气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进。

东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洋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备受鼓舞,非常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着力加强党建带团建,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青年学生,做好青年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实践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西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盼谈到,我将牢记党对教育工作、对青年工作的嘱托,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加强思政教育的系统性、生动性、鲜活性,提高和青年对话的思维度、关切度、温暖度,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够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外语人才。

中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礼谈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团结青年,帮助有志有为青年入团、入党。习近平总书记说“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与青年在一起,我们充满了无限能量,要努力成为青年奋进路上的引路人和铺路人。

商学院、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广大青年振奋,催广大青年奋进。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初心,高举信仰旗帜,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课堂内外学思践悟,努力在建功新时代的赛道上展现当代青年的拼搏和担当。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听完讲话,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明晰青春光谱、感知青春能量,讲好“百年团史”和青年奋斗故事,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青年学子身上,引领他们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文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超谈到,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要强化使命担当,引导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进,脚踏实地,赤诚奉献,不负强国使命;要突出文旅融合,引导青年学生到新时代、新天地、文旅产业新蓝海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谈到,我们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结合学院实际,持续开展好“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立乾谈到,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引导青年立早志、立大志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也是青年进入大学后需要扣好的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教,更需要育,在育的氛围和熏陶下,帮助青年学生立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志向。

英文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顾蒙谈到,作为一名团干部,站在培养团员青年的岗位一线,倍感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为党育人”摆在首位,深入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始终围绕青年、深入青年、服务青年,倾听青年声音、解决青年困难,为学校的青年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东语学院团干部、辅导员蔡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感触颇深。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身处新时代,我们要努力做好青年工作,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政治品格、主动追求进步、勇于自我革新、积极担当作为,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连,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西语学院波兰语专业青年教师张慧玲谈到,作为一名团员和外语教师,我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担当。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有使命、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将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发扬行为世范、学为人师的精神,和我的学生们一起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中国好青年。

中文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任欣妮谈到,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要时刻谨记为党育人的使命责任,在做好自身的同时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组织开展丰富且有意义的团学活动。也要牢记“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珍惜时光,坚定志向,把青春挥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校国际志愿者协会骨干志愿者,商学院、创业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齐奥宇谈到,最令我骄傲的身份是青年志愿者,进入大学后,我和许多伙伴走上志愿服务的道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成长的道路上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在党的领导下,在无数个青年的陪伴下,我们共同成长。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明确了自身成长道路,更加坚定了一路向前的决心。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沈力学谈到,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新时代的学生会组织要勇担使命责任,自觉加强与广大同学间的血肉联系,千方百计地为同学们做好事,办实事;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号召同学们将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年的力量。

文旅学院团干部、辅导员王化明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一句话就深深的抓住了我的内心,作为一名团干部和学生思政辅导员,我特别能体会青春活力、奋斗、向上的那股蓬勃力量。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开展一次青年大学习,学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践行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

校青年防疫突击队成员、艺术学院2020级艺术与科技专业学生蔡璐颖谈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我看到很多青年“披甲出征”,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青年也要积极参与相关志愿服务,在实践中体会“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的意义所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力量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