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陈洋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5-11

5月9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宣勇出席并作工作部署。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包永根主持。党委副书记曹仁清,副校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出席。

宣勇指出,做好巡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以此次校内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促进学校“三地四域”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针对本次巡察工作,宣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巡察认识。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服务学校中心大局,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二是精准把握重点,提高巡察质效。要聚焦巡察重点内容,注重巡察监督方法,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协同推进,严守纪律规矩。要把握好“两不误两促进”原则,落实好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协同好巡察工作各个环节,遵守好各项纪律规矩。另外,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曹仁清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四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宣布2022年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包永根在主持时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做足准备,对被巡察的二级党组织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要注重资源整合,坚持做到同题共答,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的实效。要敢于担当,严明纪律,找准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促进改革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和专心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学术的环境氛围。

会上,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浙江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作为被巡察党组织代表作表态发言。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被巡察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摄影:赵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