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赵徐晴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5-13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观看结束后,学校还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赵文波向新团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勉励新团员高举旗帜跟党走,担负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教工直属团支部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在集体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中,团员青年用铮铮誓言、嘹亮歌声传递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与会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践行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新入团团员青年吴彦谚说:作为一名香港青年,在建团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在肩。我将始终牢记入团宣誓的承诺,扎实自身专业知识,用语言融通世界,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新入团团员青年朱婕妤说: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我们应当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

新入团团员青年金钦俪说:当生日遇上“政治生日”,我无限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开始了人生新征程。在建团百年的新起点上,我愿与新青年一起接过红浆,扬起风帆,不断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开辟新未来。

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报道了本次活动。

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

http://wap.cztv.com/tv/34/1621133.html?play=1

摄影:赵振宇

周延蓉(教育学院)、陈芳怡(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