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召开《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名刊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5-17

为推动《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其在向外传播“浙外学术之声”的窗口作用,5月16日,学校召开名刊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环宙主持。

张环宙肯定了学报的扎实工作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报是学校推进“三地四域”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名刊集群工程的重要引擎。学报要抓住学校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窗口机遇期,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拓创新、赋能增效,从学术角度有效服务国家、社会和学校需求。要做好刊物文章塑形,强化品牌意识;要寻求校外优质资源,多方位搭建合作平台;要打造刊物资源库集群,拓展优质稿源;要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改善办刊条件。

会上,学报编辑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报工作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优化稿源、规范流程、加强外联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科研处、学科办,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校内评审专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