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宣勇、洪岗等校领导参观2022届设计系毕业作品展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5-19

5月18日,宣勇、洪岗等校领导来到追梦堂展厅,参观“风雅当代”2022届设计系毕业作品展。

“设计很有创意,有代表性。”“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作品的转化运用情况怎么样?”“有没有考虑跟当地文化部门合作推广作品?”……宣勇在驻足参观作品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不时询问大家的设计思路和创作过程,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就业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主动对接地方经济,注重成果运用与推广,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宣勇建议,一是收藏、展陈更多学生的优秀作品,以美为媒,丰富校园文化;二是以文创产品的形式推广带有浙外元素的设计作品,提高作品的实际运用价值。

洪岗在参观时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作品的创作主题和思想。洪岗表示,毕业设计作品不仅是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更是对学校教学成果的综合检验。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在主题创意、创作水平、内涵特色等方面较以往均有较大提升,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作出更多更高质量的作品。

毕业作品展是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理念的直观体现,也是学院推进美育教育的特色举措。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三地四域”建设,以文旅融合、数字会展及非遗文化为特色,扎根浙江本土文化,致力于为浓厚校园文化、服务浙江文化发展贡献浙外力量。

据悉,本次毕业作品展汇集了艺术与科技、应用艺术设计、视觉传达与传播等3个专业的136件(系列)作品,设计主题涵盖乡村振兴、宋韵文化、运河文化、非遗文化、校园文化产品、主题展厅等。参展作品将实用功能、艺术欣赏、文化创意相结合,表现手法丰富多样,现场参观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摄影:赵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