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师范生培养调研



来源:教务处 作者:胡琦编辑:徐望、姚祥燕时间:2022-05-19

5月18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开展调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庄华洁,我校副校长柴改英出席调研会。

会上,庄华洁充分肯定了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进一步明晰培养优势,进一步深化“国际化”内涵,进一步参与引领基础教育改革,进一步加快专业认证步伐等方面对我校师范专业发展提出建议。

专家组组长周跃良指出,学校应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加强课程建设,大力培育标志性成果。专家组成员还就课程思政、师范生培养质量可持续改进机制建设、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柴改英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全面吸收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师范专业核心内涵建设;坚持系统集成,推进师范生培养高质量发展;着眼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师范专业建设。通过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让社会满意和放心的高素质师范专业人才,以实际行动为浙江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打造“重要窗口”,实现共同富裕、建成教育强省作出新时代的新贡献。

教务处、评估中心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师范生培养相关概况、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专业认证整改情况、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区项目建设进展等进行了汇报。

随后,专家组还认真查阅了学校师范生培养工作报告及支撑材料,考查了我校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语言文化综合实验中心等基础设施及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校史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展厅。

英文学院、中文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的师范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图书馆、实验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摄影:林大洋(商学院、创业学院)、黄国秦(英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