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 浙外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6-15

和山葳蕤夏已至,芳草骊歌又出发。6月16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为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愿同学们用灿烂的青春谱写闪亮的未来。

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党委副书记曹仁清、赵文波,副校长张环宙、李安、柴改英,纪委书记包永根,副校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典礼以线上的方式举行。

洪岗在毕业典礼上致辞。曹仁清宣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赵文波担任主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洪岗作毕业致辞《心怀“国之大者”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寄语毕业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青年;要锤炼过硬本领,做有识青年;要勇于担当奉献,做有为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青年。每个伟大的时代,都需要那个时代的青年人志存高远,把青春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希望同学们汲取青年榜样的力量,始终牢记校训中“明德弘毅”的内涵,信念坚定、抱负远大,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做有志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锤炼过硬本领,做有识青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不断强化内在心力和外在能力。强化内在心力就要坚持求真问学,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对新事物的求知欲,保持不断学习探索的动力,将终身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强化外在能力就要学以致用,要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要做实干家,不当“躺平族”,在实践中锤炼本领。要始终践行“博雅通达”的校训精神,勤奋好学、融会贯通,做有识青年,在实学实干中成就梦想。

勇于担当奉献,做有为青年。青年一代要“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心怀“国之大者”,扛紧使命担当,将青春之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江海,汇聚成推动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有着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浙外人,希望同学们不负党和人民,在可为时代大有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镌刻上浙外印记,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自身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青春华章。

洪岗勉励毕业生们“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祝福大家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典礼上,学校举行了第九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仪式。毕业生代表向32位“我最喜爱的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激。这份师生情既鼓舞着每一位老师继续用心用情去上好每一堂课,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也激励着毕业生们带着师长们的关爱更勇敢地走向未来。

在第一届“弘文馆勋章”颁发仪式中,学校图书馆馆长为获得“借阅之星”“学习之星”“打卡之星”的毕业生颁发纪念奖杯。

现场“我最喜爱的老师”代表陈海英、优秀校友代表张宗讯、毕业生家长代表鲁益相继发言,祝福毕业生们胸怀理想,肩有担当,前途坦荡,光芒万丈。“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毕业生代表、2018级商务英语3班的李致远说。毕业生们和辅导员们也在视频中纷纷回望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我最喜爱的老师”代表还把祝福和期盼融入歌曲《青春大概》,师生共同期冀美好未来,真情实感触动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心。

毕业生们共同向祖国宣誓,将牢记“明德弘毅,博雅通达”之校训,诚实守信、自强不息、胸怀家国、放眼世界、服务社会、实现梦想。

赵文波在典礼上寄语毕业生:希望毕业生们时刻铭记“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不忘母校的期盼,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把国际视野融入时代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校园里,学校特别制作了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厅局级及以上荣誉获得者、考研录取榜系列荣誉展板和“2022我们毕业啦”模型等,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激励学子们以优秀同学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摄影:赵振宇、黄国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