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梦想中心教学点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赤几孔院 作者:江贵喜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6-19

当地时间6月16日,时值“国际非洲儿童日”,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梦想中心教学点首个“快乐中文”课堂正式开班。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赤几教育、大学教学与体育部地区协调员皮欧·恩苏埃·恩贡加·艾克勒(Pio Nsue Engonga Akele),梦想中心负责人玛莉亚·恩查索(María Nchaso)出席开班仪式。赤几孔院师生代表、“快乐中文”课堂学员及家长共同参加。

亓玫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孔子学院所做的努力,祝贺孔院设立新的教学点。她表示,一门语言就是一扇面向世界的窗户、一座连接友谊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在中文学习中收获快乐、实现梦想。

恩贡加感谢孔院把中文带到更多的当地社区,他与学员们分享了自身赴华经历,鼓励大家抓住学习中文的机会,提升综合能力。他和孔院外方院长费尔南多·帕雷德斯·加西亚(Fernando Panades Garcia)向学员们发放了中文学习教材以及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首批“快乐中文”课堂共有28名学员。开班仪式上,他们合唱了学习的第一首中文歌曲,并在孔院中国功夫俱乐部武术教练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体验了中华武术的魅力。

梦想中心是赤几享有盛名的教育机构,由经济学家、多语种作家奥斯卡·恩查索·贝卡里(Óscar NchasoBekari)创立,旨在培养独立、创新、国际化视野的未来人才。中文教学点的设立,不仅以语言为媒,帮助更多的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也是孔院践行“服务当地、共筑未来”理念的具体体现。

赤几国家电视台、阿松加电视台、《现在》电子新闻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摄影:江贵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