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媒体浙外】教育之江公众号关注报道浙外师生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6-22

6月21日,浙江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教育之江”以《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浙江高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题,报道了全省各高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情况,其中报道了我校党委书记宣勇、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志愿者孙燕杰的热议情况。

报道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表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感重任在肩。高校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烈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红色根脉”,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秉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高等教育“先行”的责任感,扎根浙江大地办学,走出一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

浙江外国语学院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志愿者孙燕杰表示,作为一名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海外向外国民众讲述中国故事,传播厚重的中华文化和有着深厚底蕴的浙江文化,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光荣使命。我将立足外派岗位,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语言优势,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彰显中国文化和诗画浙江的独特魅力,努力当好中外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了解浙江,用实际行动助力浙江文化高地建设。

媒体链接:

教育之江   https://mp.weixin.qq.com/s/TDl-qcUNJEFf7O-V9_tP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