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温州泰顺县开展深化校地合作洽谈



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朱运涛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6-22

6月20日-21日,副校长张环宙带队赴温州泰顺县开展深化校地合作工作洽谈,深入雅阳镇百福岩村调研交流结对帮扶工作。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雅阳镇党委书记苏式江参加调研洽谈。

164A2

洽谈会上,张环宙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专业资源、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四大重点领域和当地发展需求,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智慧文旅、跨境电子商务、区域教育治理等方面表达了合作建议,希望双方共同推动校地互利共赢,助力乡村振兴。

胡晓立对张环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围绕文化研究课题、国际文旅资源开发、泰顺模式凝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帮扶与合作的需求,期待依托高校资源助力地方发展,不断推进校地更深层次合作。

双方还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形成了初步合作框架。

洽谈前,张环宙一行在县、镇负责人的陪同下赴百福岩村召开了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亲切看望了学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会上还举行了帮扶款赠予仪式。

党办、校办,计财处,团委,中文学院,文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