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党建强院”论坛



来源:组织部、统战部 作者:杨秀中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6-23

近日,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党建强院”论坛第一期顺利开讲。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张建珍教授应邀作题为“二级学院党建的思考与实践”的辅导报告。副校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主持。

讲座中,张建珍聚焦二级院系党组织的职责与使命,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浙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建标准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在党建特色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党建强引领,凝聚师生共识”“党建攻难题,一党员一旗帜,一支部一特色”“党建攻难题,专班制,例会推”“党建攻难题,团队制,老带新”“党建勤育人,经纬先锋,网格育人”等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的5项举措。同时,张教授还详细介绍了“情景中认知、探究中认同,活动中践行”的田野思政特色实践。

报告设计精巧,指导性、可操性强,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使参训人员对高校抓党建与抓业务紧密融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悉,“党建强院”论坛是组织部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实院强系”专门打造的主题论坛。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