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教工部、人事处 作者:李翔宇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6-24

6月24日,学校召开主题为“强化政治使命,营造卓越氛围,奋力开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的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副校长李安,副校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出席会议。校长洪岗主持。

宣勇就做好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价值引领引导广大教师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二要加强纵横协同,优化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学校党委、院系党组织、教师党支部三级联动的教师工作机制,树立“大思政”理念,完善“大教师工作”格局。三要加快制度重塑,提升治理效能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模式综合改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卓越计划、卓越教师思政,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师职业发展全过程。四要创新宣传教育,营造卓越氛围建立健全学校教师荣誉体系,巩固师德专题教育成效,营造崇尚师德风范、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环境。

洪岗宣读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介绍了委员会职能。他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做好“仁而爱人”的事业,教育引导教师争做“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要久久为功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加快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学校“三地四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安对上级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作了说明。

教工部、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目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党总支(直支)书记参加会议。

摄影:赵振宇、林大洋(商学院、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