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促就业,在行动】浙外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杨洋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6-29

6月27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宣勇出席并讲话。校长洪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

宣勇指出,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不仅必要,而且重要、也很紧要。2022年就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学院要充把握未来两个月的就业工作黄金期和窗口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坚持多措并举,努力开拓就业渠道;坚持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坚持跟踪问效,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

洪岗在主持时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认真落实好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营造“人人参与就业、人人关心就业”的氛围,激发师生做好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健全机制,加强督查。系统梳理2022届未就业学生情况,建立健全制度,落实落细责任,确保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赵文波通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对前一阶段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开展的部署和行动作系统总结,指出当下就业工作面临的深层次挑战。他强调,要针对性做好“慢就业”心理同学的观念引导与就业帮扶,以更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协同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东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教育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作就业工作分享。各学院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毕业生就业现状、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分享。

校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传达了省纪委专项政治监督中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内容。

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等参会。

摄影:赵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