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关工委 作者:邵振丽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6-29

6月28日,学校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正厅级)张绪培应邀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宣勇出席并讲话。校长洪岗,党委副书记曹仁清、赵文波,副校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纪委书记邱卫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等出席。曹仁清主持。

张绪培向学校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张绪培指出,关工委的成立对学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好关工委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应有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关工委自身建设。他希望学校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珍惜、用好关工委的平台优势,发挥好关工委对青年师生的教育引导和关心爱护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浙外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服务青年师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宣勇对省教育厅关工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宣勇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校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年师生之所需、尽关工委之所能,努力开创学校关工委工作崭新局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勇还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五老”优势,提升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聚焦服务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扛起护航青年师生健康成长的光荣职责。

洪岗宣读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名单。

张绪培、陈于杰、宣勇、洪岗共同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揭牌。

邱卫东介绍学校2022年关工委工作要点。

赵文波为首批银龄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关工委银龄宣讲团副团长朱仁宝代表老同志作发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二级学院作发言。商学院、创业学院2020级国贸2班宋怡琪同学代表即将出征的“‘读懂中国’寻访‘五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作发言。

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人事处负责人,校关工委成员、各党总支(直支)书记、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摄影:赵振宇、汪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