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相约亚运】浙外举行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暨预录用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启动仪式



来源:团委 作者:岑盈盈编辑:姚祥燕时间:2023-03-07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7日,杭州亚运会迎来200天倒计时。学校组织开展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暨预录用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启动仪式,以饱满的状态展现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热情。校党委书记宣勇,党委副书记曹仁清,副校长李安、柴改英,纪委书记包永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主持。

杭州亚组委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徐建军,亚运村运行团队副指挥长郑国良、人事与志愿者管理中心主任张伟,杭州亚组委外联部NOC/NPC助理项目主管杨健俭出席仪式。

宣勇勉励师生志愿者要守牢红色根脉,在无私奉献中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积极参与和服务好杭州亚运会,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坚持胸怀天下,在传递友爱中涵养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树立自信开放的姿态、积累博雅通达的学识、提升志愿服务的技能,助力亚运盛会、传播亚运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为展示中华文明、中国形象,促进与亚洲乃至世界国家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始终干在实处,在奋力担当中培育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以执着专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作风将承担的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勇于走在前列,在追求进步中锤炼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要有吃苦的精神,要有追求卓越的雄心,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密切协作、团结一心,以更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全校共同努力,为办成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留下浓墨重彩的浙外印记,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仪式上,宣勇为领队教师代表及预录用赛会志愿者代表授旗。

校领导、用人方代表、通用培训师和志愿者代表等共同为亚运倒计时牌揭幕。

徐建军、郑国良为新增通用培训师颁发聘书。

活动在热情高昂的亚运主题歌曲《相约杭州》中拉开序幕。志愿者师生代表通过诗朗诵形式表达对亚运的期待和对志愿服务的热爱,并用英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多种外语,发出“亚运会,我们准备好了!”的宣言。300余名赛会预录用志愿者代表齐声宣誓,表达了履行志愿服务职责的决心。启动仪式在青春洋溢的志愿者之歌《等你来》的啦啦操表演中落下帷幕。

据悉,学校预录用志愿者培训工作将于3月底前完成。培训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教师讲授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心理健康、礼仪规范、上岗纪律、服务技巧、应急处理、助残技能等方面。

服务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杭州亚运通用培训师、领队教师、预录用赛会志愿者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摄影:黄国秦、赵振宇、余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