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召开综治委工作会议



来源:人武部、保卫处 作者:周长喜编辑:姚祥燕时间:2023-03-23

3月23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综治委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出席。

会上,赵文波结合省教育厅2023年度校园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对做好学校2023年度综治委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平安校园考评这一重点工作,齐心协力、密切合作,顺利完成了考评工作,打赢了“除险保安”攻坚战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持久战,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他强调,做好学校2023年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安全的底线思维,继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不断拧紧责任链条,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地提升本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三要注重排查整治,抓实工作举措,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持预防在先、防患未然,“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隐患排查再深化、整改落实再强化、应急处置再细化。四要完善治理格局,提升工作效能,坚持协同治理,综合施策,集聚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会上,毛振华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做了部署。校综治办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综治考核工作。

综治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