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校领导会见日本二松学舍大学一行



来源: 作者:胡亿军编辑:姚祥燕时间:2023-03-24

3月21日,副校长柴改英会见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宝平教授。

柴改英回顾了2017年签约以来两校的合作成果,介绍了六年来浙外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她表示,二松学舍大学前身是一所汉学塾,学科门类设置既延续了汉学传统,又彰显了时代责任。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推动校际交流、学科专业发展、科研合作、学生就业升学和地方民间友好交流,把工作做到中日青年的心坎上,推动中日交流行稳致远。

王宝平详细介绍了二松学舍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现状与对华交流的主要形式,期待两校在组织做好语言文学专业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生跨学科修学、暑期社会实践、海外就业等工作,以及两校图书馆藏资源等。

国际处、东语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这是防控政策调整后,学校第一次接待海外合作院校代表来校交流。后续学校将持续推动与海外院校深度交流合作,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深度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