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召开首次行政工作例会



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魏梦凡编辑:姚祥燕时间:2023-03-24

为推动落实学校重点工作,传达行政工作理念,加强常态交流晾晒,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建立行政工作例会制度。3月22日,围绕年度指标任务的布置与落实,学校召开第一次会议。校长张环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副校长李安、柴改英出席会议。

会上,张环宙对行政工作例会制度作简要说明,并围绕做好本年度工作、推进指标任务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科学全面指标为前提抓好指标落实。指标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考,承载着办学理念,要立体、综合地看待指标。要围绕学校战略发展方向,全面梳理好考核、评价指标及指标之间的内在逻辑联系,各主要职能部门要熟悉指标体系内涵,突出重点,相互协同,做好“十四五”中期指标任务完成评估与动态调整,加强创新探索,完善指标体系,共同形成合力。二是要以出实招务实功为关键开题破局。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各职能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实情、出思路、破难题、善总结,科学有效提供政策供给,提高创新执行能力。各学院(部)要以指标任务为牵引,激发教师活力,画好人才地图,勇于探索改革,创新出台举措,实现指标管理的价值追求。三是要提振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精气神。要树立学校发展命运共同体意识,面对目标任务的困难与问题,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全校上下要发扬“四千精神”,共同努力,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干劲与闯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赵文波对毕业生跟踪就业、母校满意度等六个指标作进一步说明,为强化国际化升学就业特色,提高就业质量指明方向。同时强调要以指标为手段,构建举措体系,达成共同目标。

李安从学校治理角度,分析了职能部门与各学院(部)、系统与要素两个逻辑关系,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合理分配任务,促进高质量成果产出。

柴改英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质量提升、教育审核评估作进一步部署,强调要以成果为导向,发挥优势特色、解放思想、开放思路,做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指标任务下达分解情况作说明。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汇报了落实指标任务的思路与举措等。

相关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