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促就业,在行动】把就业工作座谈会开到学院就业工作一线



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杨洋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8

日前,学校面向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座谈会,准确把握学院就业工作动态,破解就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

赵文波认真听取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的就业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提前统筹规划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真心关爱毕业生,把温情与温暖贯穿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工作全过程,不断推动学校有“温度”的就业工作稳步向前。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赵文波强调,校院两级要深刻理解与把握就业工作的节奏和规律,在总体规划基础上设立阶段性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要全员动员,全方位挖掘与发挥班主任、专业教师、校友等群体力量,群策群力解决就业工作的痛点和难点;要落实、落小、落细,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就业市场行情、各级各类政策性岗位与就业激励帮扶政策等,对毕业生进行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有效促进就业质量。

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从全面有效整合利用就业资源、聚焦工作目标、拓展就业岗位、开展教育引导等方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如何采取个性化、动态化、全程化就业指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工部、学生处相关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与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