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获评“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优秀)



来源:公管处 作者:祝晓瑜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8

近日,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名单的通知》,浙外获评“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优秀)。此次获评三星等级,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学校坚持绿色发展、绿色办学,将绿色学校创建列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生态文明教育,深化绿色运行管理,优化资源节约利用,着力构建“级级有组织、层层抓落实、人人都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创建体系。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向纵深推进,绿色改造力度持续加大,智慧管理水平快速提升,低碳生活方式渐成常态。

学校还积极对照国家级、省级有关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受到相关上级部门的肯定,2015年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9年获浙江省节水型单位,2022年获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浙江省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