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校领导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来源:英文学院 作者:陶伟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8

日前,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开幕。副校长柴改英应邀出席并作分论坛专题报告。

柴改英以《着眼国际传播能力培养的英语类专业“四课堂联动”》为题,在“服务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英语类专业论坛上作了分享报告。她从国际传播能力的培养是外语教育一项新的使命出发,分享了浙外从要讲、能讲、会讲、讲好、讲懂这5个层面培养学生的主体能力、思维能力、外语能力、修辞能力和传播能力。她从“多课堂联动 一体化培养”的角度,展现浙外从守牢第一课堂主阵地,一体夯实关键能力;共建第二课堂,合力强化关键能力;深化第三四课堂,全力提升传播能力等方面切实培养学生的国际传播能力。

会议期间,柴改英一行与西南大学等高校就本科生交换学习、研究生招生宣讲等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并调研走访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与相关单位共同探讨英语、翻译和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问题。

据悉,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大道致远,知行合一”为主题,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特邀北京大学作为协办单位。2000余位高等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齐聚北京,16万高等外语教育同仁云端参会,共探外语教育现代化建设新路径,共绘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英文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