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新闻


浙外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



来源:组织部、统战部 作者:徐杨、杨秀中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9

3月27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校党委书记宣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曹仁清主持。

宣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层干部是学校的“关键少数”,要领先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引领全校师生及时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宣勇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宣勇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提出的重要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悟高等教育在强国建设中的新使命,聚焦“三地四域”建设,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坚持学以致用,以调查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落实。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抓好贯彻落实的必由之路,置身于学校“主动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全面推进‘三地四域’建设”的大局中去谋划调研工作;要以务实作风保障调研工作质量,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实事求是地开展调研工作;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把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使调研工作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服务。

坚持真抓实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六识七能”的强大动力,始终以赶考者的清醒和姿态,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打通学校与社会之间的经络、脉络和思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各项战略目标落实落地。

曹仁清在主持时强调,此次轮训班是全省高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员们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工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还就轮训安排和会风会纪等作了进一步要求。

开班仪式后,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浙江省政协智库专家胡坚作《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高远的眼界与广阔的胸怀开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二十大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性支撑和战略之基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讲座生动深刻,金句频出,为学员进一步学深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