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博达沙龙第39期预告:股票量化策略研究及应用



来源:科研处 作者:编辑:薛海丹时间:2020-12-24

主题:Python股票量化策略研究及应用

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围绕Python在股票量化策略中的研究与应用展开阐述。其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量化策略概述,从量化策略概念出发,着重讲述量化策略优势与陷阱,及策略研究方法论,帮助学生从整体上理解量化策略。第二部分股票数据分析,从底层股票数据的角度,结合金融逻辑解析股票相关数据,了解主流量化策略模型的数据使用方法。第三部分量化选股策略,以股息率&PEG选股策略为例,展开讲述该选股策略原理及Python实现方法。第四部分量化择时策略,重点讲述技术指标原理及交易系统理论,并介绍MACD指数择时策略效果及Python实现方法。第五部分多因子选股策略,从多因子策略整体研究框架出发,重点介绍单因子测试及有效性检验方法论,并衍生到多因子选股研究方法。

主讲人简介:

陈城,现任同花顺量化实验室总负责人,拥有3.5年的量化系统及量化策略开发经验,与券商、高校、私募等机构合作经验。20177月入职同花顺量化产品经理,主要设计与开发同花顺量化平台系统,是同花顺MindGo量化平台主要设计师之一。20187月担任量化策略高级分析师,与私募机构共同开发维护量化策略,维护同花顺量化策略库。201912月担任同花顺量化实验室总负责人,利用同花顺核心技术与客户资源,为高校客户提供量化专业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


时间:1225日下午1500-1600

地点: D314

主办:科研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承办: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