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马晓霖教授应邀参加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研讨会



来源:环地中海研究院 作者:徐婷瑶编辑:李娟时间:2021-06-02

525日,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同伊斯兰堡世界事务委员会共同举办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研讨会。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受邀参会。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王超、伊斯兰堡世界事务委员会主席哈立德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巴驻华大使哈克以视频方式向会议致辞。中国前驻巴大使张春祥、巴前驻华大使马苏德、哈什米及两国学者等出席。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欧渤芊主持,马晓霖应邀作为中方主持人主持了两议题之一的“百年变局与周边形式变化”。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回顾70年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历程,畅叙两国铁杆友谊,并就全球变局下的南亚局势和中巴关系充分交换意见。

这是今年马晓霖教授应外交部邀请参加的第四场同类在线研讨会,见证了中国外交的积极与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