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外举办博达论坛“环地中海研究”系列云端讲堂第三季



来源:科研处 作者:编辑:赵振宇时间:2021-07-10

75日,浙外博达论坛“环地中海研究”系列云端讲堂第三季正式开讲。

讲座内容涵盖战争、帝王与思想家三个系列,每个系列10讲,讲座时间为每周一、三、五晚8001030,共邀请来自国内各高校和研究院的二十余位著名学者主讲。本周前三讲分别为“卡迭石战役” “萨尔贡大帝”和“苏格拉底”,分别由东北师范大学李晓东教授、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于殿利教授、武汉大学赵林教授领衔,伴随浙外学子和广大讲座受众踏入历史长河,隔空探析那场发生在三千多年前最大规模双轮战车会战中的战争策略;抚触阿卡德帝国开创者,美索不达米亚最早统一者萨尔贡大帝的生平伟绩;领略古希腊著名哲学家苏格拉底的哲学思想。讲座开始以来,获得浙外学子及学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本系列讲堂第一季于2020年暑期开讲,共推出多元历史文明、大国政策与博弈、热点问题与国家治理三个主题系列,第二季于2020年寒假开讲,主要围绕文学、思想、艺术三个主题展开。

云端讲堂第三季由浙外科研处、教务处、东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联合主办,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环地中海研究系列”讲座,旨在构建中国“环地中海学”研究,同时以学术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