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721讲



来源:英文学院 作者:金博阳编辑:薛海丹时间:2021-08-27

8月24日晚,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721讲,以“外语类高层次课题选题分析与申报策略”为题做线上讲座,副校长柴改英以及来自校内外10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

黎院长以课题申报者、课题评审专家、课题管理者及课题研究者四重视角,先是论述了项目申报成功涉及到的题目、论证和实力等三要素,接着从课题选题、学术史梳理、总体框架、思路方法、主要目标、研究基础、文字表述、谋篇布局、阶段性成果及参考文献等十个方面,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分析及细致讲解,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活页填写策略。讲座内容既有宏观的视角,又有细节上的把握,更有个人独特的感悟,对外语类乃至人文社科类高层次项目的申报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讲座最后,黎院长还就教师们的各类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和精准指导。教师们纷纷表示黎院长的讲座干货满满,非常接地气,对申报科研项目的要求、技巧、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供图: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