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外“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研究团队参加第六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



来源:“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作者:编辑:岑盈盈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第六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宁波举办。我校“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执行院长、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陈利强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学院浙江“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研究创新团队成员参与相关活动。

此次论坛由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航海学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中国港口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全球港口、航运、港航服务、国际物流、临港制造等领域的领导、专家与会。


陈利强在论坛上作题为《共同谋划建设长三角自由贸易港的设想》的主题演讲。他主要从谋划共建长三角自由贸易港的战略意义、系统性支撑框架、国别考察、核心政策和制度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了陈述。他认为,谋划共建长三角自由贸易港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会议间隙,我院浙江“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研究创新团队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开展合作洽谈,围绕“港口和航运参与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