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马晓霖、孙瑱教授拜访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来源: 作者:编辑:岑盈盈时间:2021-10-23

10月12日,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阿拉伯语系孙瑱教授,应邀拜访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艳勤、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礼宾协调处(翻译室)处长张汶等领导参加会见。

陈艳勤会长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共同富裕”示范地,应着力打造“重要窗口”,做好国际传播工作,希望能同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开展更多更广泛的合作,包括举办专家讲座、专题培训、人才库建设、提供学生实践平台等,一方面为做好对外友好交流合作、提升浙江国际形象、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提供更多有益思路,提升团队专业能力和素质,另一方面,也为培养我省“走出去”人才提供更多实践与交流的平台。

张汶处长表示,希望同浙江外国语学院在外语人才培养、外语专家团队建设、国际交流与传播能力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马晓霖教授表示,浙外一直高度重视翻译及国际传播领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浙外环地中海研究院是国内第一家同类国别和区域研究平台,愿与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在上述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浙外引入首位外交部阿拉伯语高级翻译,不仅可以整体提升浙外的外语教学特别是口笔译翻译水平,而且有望为省里准备越来越多的高级翻译人才,提升“三地”建设品质,服务浙江及长三角地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