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江大学专家应邀来校指导国际化工作



来源:国合处 作者:叶百卉编辑:岑盈盈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浙江大学原外事处处长范捷平教授应邀来校作教育国际化专题指导。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范捷平强调,国际化是全球化背景下高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要素,是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寻找伙伴、确定标杆并共同解决人类问题的基本路径。结合浙江大学构建大外事格局的创新尝试和成功经验,他指出浙江外国语学院要着力做好“外”字文章,在统一认识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思维和战略规划,主动思变、积极应变和协同求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一盘棋"设计,进一步整合资源并优化配置,明确目标,科学管理,突出重点,分级落实。

范教授建议学校要重视国际化师资的引育与成果转化工作,找准并激活校内力量,加大上下、内外的资源对接,通过系统思维和科学管理,打造有浙外特色的国际化精品项目,实现师生、学科、学院和学校的联动与共赢。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开发、国际化工作队伍建设等与嘉宾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