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媒体浙外】浙外教师戚钟辰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接受CGTN西班牙语频道采访



来源:西语学院 作者:范韵雪编辑:岑盈盈时间:2021-11-12

近日,我校西班牙语系教师、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戚钟辰受邀做客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西班牙语频道上海直播间,就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接受采访。

戚钟辰在节目中谈道,现如今中国消费结构的升级对中国市场进口产品的类型、质量等提出了更高要求,进博会的举办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新形势下中拉双方的经济需求。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和积极推动的重大对外开放举措,进博会既为中外企业交流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有助于彰显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本届进博会相较于往年展馆类型更多、设置更加科学化专业化。更有科技加持的数字展馆、多样全面的线上线下服务等,为参观者提供最优体验感。

举办进博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一环,拉近了中拉各国的距离,促进了贸易产业结构的优化与升级。随着物联网及互联网技术发展,也能够进一步带动新型对外贸易方式的不断发展。中国市场对于世界经济和贸易具有深远的影响,在疫情的影响下,经历了出口率下降之后的拉美地区更加意识到中国是未来推动拉美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中国在世贸组织中发挥着建设性的作用,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进博会的召开也更加证明了中国是世界贸易平衡的维护者。


新闻链接:

https://espanol.cgtn.com/n/2021-11-06/FfCGcA/conversacion-con-el-profesor-qi-zhongchen-sobre-la-exposicion-internacional-de-importaciones-de-China-/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