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外教师出席新时代大学日语课程建设与教学发展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马一川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4-22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协办的“引领新时代发展 构筑大外语格局·新时代大学日语课程建设与教学发展研讨会”于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各高校日语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系室负责人以及一线骨干教师2000余人。与会教师围绕共享大学日语优秀教学成果、共商大学日语课程建设议题、共同探讨大学日语教学改革方向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我校东语学院吴玲教授与陈文君博士分别作专题报告和教学案例分享。

吴玲教授以“大学日语智慧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分享了智慧教学的具体实践,介绍了课前预习、课堂互动和课后作业三个环节中所使用的智慧平台。她表示,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教师能够打造高效、有趣的大学日语课堂,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陈文君博士以《新时代大学日语》第二册的《日本旅行の準備》一课为例,展示了基于外教社WE Learn平台的大学日语课堂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