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外举办博达沙龙第56期



来源:英文学院 作者:章磊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5-16

近日,博达沙龙第56期顺利举行,此次沙龙主题为“高层次项目研究交流会”。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英文学院院长叶狂教授针对当前名词体研究面临的难题、相关现象的解释、名词体视角的解释力进行了分享。省级重大项目负责人谢朝群教授对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军人才培育专项课题的研究对象、研究意义、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负责人赵增韬副教授着重介绍了译著《城乡差别的中国政治》的基本内容、完成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目标。校高层次培育项目负责人陶伟副教授、姜智慧副教授、张静静博士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历程、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价值与创新、不足与展望等方面对介绍了项目研究情况。

各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也为其他老师提供了研究问题的新视角。

本次博达沙龙由科研处和英文学院联合主办,来自科研处,应外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