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博雅阁文库】《双语同步亲子悦读:理念、方法与实践》(冯扬)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6-16

编者按:我校教师专心教育、全心教学、潜心科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们融贯东西,做经世文章,著书立说,传致用典籍。为营造浓厚的学校学术氛围,更好地宣传我校教师的主要科研成果,学校特开辟“博雅阁文库”专栏,依次介绍教师的著作,阐述他们的学术观点,弘扬他们的学术精神,以激励全校师生,为推进学校特色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著作介绍:

本书由武汉大学出版社于2021年4月出版。

本书介绍了一种通过双语同步阅读(SBR)发展儿童双语能力的家庭教育方法。书中阐述了学前期是儿童语言发展与阅读习惯养成的关键期,良好的汉英双语能力和阅读习惯可以促进学业与职业的更好发展;但调查发现国内超过半数的家长不陪孩子阅读,家庭教育现状极不乐观。为此,本书详细介绍了SBR方法的理论依据和具体的阅读材料及阅读方法,并在40名4-5岁儿童中开展了8周的验证实验。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经济、便捷、有效,可以培养孩子热爱阅读的良好兴趣与习惯,在阅读中感受乐趣,同时能有效发展儿童的双语听说表达与阅读理解能力,提高了入学准备水平,促进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团队精神与领导力的发展。

作者简介:

冯扬,男,博士,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2017 毕业于诺丁汉大学,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教师教育、数学教育、比较教育研究,发表中外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和校级科研教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