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环地中海学刊》正式出版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李兴刚编辑:徐望时间:2023-01-13

近日,中国首部专注于环地中海国别区域研究的学术专刊《环地中海学刊》(辑刊)由当代世界出版社正式出版,标志着我校在国别区域学建设方面取得开拓性新成果。校党委书记宣勇应邀为辑刊题写刊名。

2021年6月,《环地中海学刊》(Journal of the Mediterranean Rim Studies)创刊,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主管,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主办。学刊以“环地中海”和“环地中海学”概念为研究范围和对象,致力于推进中国特色和世界领先的环地中海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构,每期将延揽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撰稿,发表卓见并希冀引发学界的共鸣,推动环地中海学的建设和发展,也为校内外从事区域国别研究的青年学者成长与发展提供新的机会和平台。

学刊秉持高质量、高起点和宏大视野发展的办刊原则,始终将论文的质量与学术水准作为选稿用稿的第一准则。第一辑已收录《建构中国特色和世界领先的环地中海学》《建立环地中海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中西文明比较视野下的<环地中海学刊>建设》等9篇高水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