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外教授应邀出席第26届欧亚经济峰会



来源:东语学院 环地中海研究院 作者: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5

近日,“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应邀加入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工作组,出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26届欧亚经济峰会。

本届峰会由土耳其知名智库马尔马拉集团基金会主办,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分别致辞,数十位欧亚国家前政要、高官和知名学者参加了为期3天的研讨。这也是马晓霖第二次应邀参加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境外民间外交活动。

在专家形势研讨会上,马晓霖围绕大国关系、中土关系等热点话题,与外交界、学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环地中海研究院与土耳其相关智库建立横向联系与合作机制等进行研讨。

访问土耳其期间,马晓霖随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工作组拜会了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和前土耳其总统居尔、当地部分中国国企负责人、中国民企商会负责人、知名侨领和土方学者,就土耳其大选前景和中土关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应国企联合会主席会员单位邀请,为中国总领事馆和国企机构举行了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在线讲座。

马晓霖还应邀出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23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在马德里、阿维拉、托雷多、科尔多瓦、塞维利亚和格拉纳达等城市进行学术考察,与当地部分学者围绕构建“环地中海学”等话题进行了初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