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西亚非洲》《中国非洲学刊》编辑部一行来浙外交流



来源:东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 作者: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8

近日,《西亚非洲》常务副主编安春英,《中国非洲学刊》编辑李若杨、王一方,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赵苹等一行来到我校,与环地中海研究院负责人及下属各中心围绕新媒体运营交流以及刊物选题方向、学术论文投稿注意事项等话题进行交流。

“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介绍了环地中海研究院成立三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主要成果,以及《环地中海学刊》的创办情况。安春英就《西亚非洲》选稿的原则和学术文章选题角度与注意事项等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说明;王一方就《中国非洲学刊》2023年选题角度和方向进行了介绍;赵萍就中国非洲研究网络版文章选稿原则进行了说明。

马晓霖与来宾互赠《环地中海学刊》创刊号与《中国非洲学刊》。环地中海研究院各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据悉,《西亚非洲》创刊于1980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研究刊物,是中国中东研究领域权威学术刊物,先后成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中国非洲学刊》创刊于2019年,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主办,刊发国内外关于非洲研究、中国研究和中非关系研究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以中、英、法三种文字在海内外同时出版发行。